台駐美F-16戰機 傳因故迫降檀香山 人機均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台灣空軍正進行F-16戰機升級計畫,駐守美國路克基地的軍機也陸續返台升級,不過,傳出1架F-16A戰機,在返台過程中,因起落架問題,導致迫降於夏威夷檀香山機場,幸好飛機輕損、無人傷亡。消息也引起夏威夷當地媒體報導,台灣軍方低調表示「不評論」。

夏威夷媒體Hawaii News Now報導,當地時間6日下午(台灣時間7日上午),1架F-16戰鬥機鼻輪故障無法放下著陸在檀香山機場,所幸無人受傷,因故導致檀香山機場的跑道關閉了數小時。

台灣空軍部署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的F-16A戰鬥機,預計飛返台灣進行升級為F-16AM,編號0817的F-16A戰機,鼻輪故障無法放下迫降在檀香山國際機場,機鼻受到輕損飛行員靠主輪降落,機尾鉤拉住攔截鋼索,成功在跑道尾煞停,機鼻受損機上無人受傷。

基於訓練需求,目前中華民國空軍約有10架F-16A/B戰機進駐美國亞利桑納州的路克基地,但因鳳展專案進行中,駐守美國的戰機必須分批返台性能升級,檀香山是戰機返台的中繼站。

中央社引述軍方人士日前披露,F-16A/B在民國86年從美國飛回台灣時,共空中加油19次、平均約1小時加一次油,油量須保持安全範圍。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 陳真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