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挺過不信任案 四成同黨議員不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來關心,英國首相強生面臨黨內的不信任投票,結果在台北時間今天(7日)凌晨4點出爐,強生獲得211張信任票和148張不信任票,挺過這次不信任案,可以繼續擔任保守黨黨魁和英國首相。對此,強生表示,他將拋開這些政治紛擾,重新專注在對人民真正重要的事情上。不過,這次高達41%的不信任率,仍然對強生日後的執政構成衝擊。

英國議員 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 布拉迪:「作為選舉官,我可以報告,共投出359張選票,沒有廢票,支持信任強生為領導人的票數為211票,反對票為148票,因此,我可以宣布議會(保守)黨(對強生)有信心。」

6月6日晚間,英國下議院保守黨針對首相兼黨魁強生進行了不信任投票,雖然沒有達到通過不信任動議所需的180票,但高達41%的不信任率,仍然對強生的權威構成了不小的衝擊。

就在投票前,強生還向保守黨議員喊話表決心,承諾力撐經濟,回歸「減稅」等傳統的保守黨政策。

英國目前正面臨經濟衰退風險,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強生的治國能力不斷遭到質疑。但此次過關之後,至少在未來12個月內,強生不用再擔心下臺風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