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團8日赴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 陳芳語將演出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將於9、10日登場,8日出發與會的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表示,將把握機會讓世界看見民主台灣,在對抗中共、反制強權侵略的經驗及努力。 資料照。(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將於9、10日登場,8日出發與會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將把握機會讓世界看見民主台灣,在對抗中共、反制強權侵略的經驗及努力;因歌曲「玻璃心」遭中國封殺的歌手陳芳語,也將於9日演出。

由民主聯盟(Alliance of Democracies)主辦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去年因疫情改採視訊舉行,總統蔡英文去年曾發表預錄演講,主持人以「中華民國台灣總統」介紹蔡總統出場。

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今年將於6月9、10日登場,立法院籌組跨黨派立委訪問團,成員包含民進黨立委范雲、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和林昶佐等;林昶佐10日將與德國、印度、烏干達的國會議員對談抵禦中國獨裁的主題。

范雲今天在臉書指出,她與跨黨派立委、公民團體成員將於8日晚上搭乘班機前往丹麥,代表台灣出席2022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

范雲表示,雖然蔡總統曾二度受邀以視訊方式在高峰會上發表演說,但今年是台灣第一次派出實體代表團前往哥本哈根,感謝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 協助安排。

范雲表示,會議上將就如何捍衛民主、抵禦中國與俄羅斯極權侵略等主題,並以台灣、烏克蘭等國為例,進行分享與討論;她會好好把握機會,讓世界各國看見民主台灣,在對抗中共、反制強權侵略下的經驗及努力。

范雲表示,民主世界在今年受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的嚴峻考驗,卻也成為團結民主國家的契機,當世界各國齊聚一堂對抗極權擴張,台灣不會也不能缺席。

此外,根據大會議程顯示,因「玻璃心」這首歌遭中國大陸封殺的陳芳語,將於9日晚上演出,演出主題名為「自由的聲音- 對抗音樂審查文化(Voices of Freedom- Standing up to Music Censorship)」。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