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振中:台灣有本錢優勢 加入IPEF機會依舊很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美國5月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首輪名單未納入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台灣有本錢、優勢,加入IPEF的機會依舊很大,IPEF若獨缺台灣,將無法形成完整經濟架構,會持續努力,明確表達自身立場,相信美方應會做出決定。

鄧振中指出,他不認為是美國不邀請台灣,而是因其他國家擔心若邀請台灣會被找麻煩。中共是影響台灣能否加入的因素,所以美國為了讓IPEF成局,就沒有辦法邀請台灣。

鄧振中強調,現在最重要是把這個局成立起來,至於成立後台灣機會怎麼樣,相信沒有台灣,IPEF還真的不好弄,「我們有信心一定可以有某一種方法參與!」。

另外,外界也關注去年9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進度。鄧振中表示,目前CPTPP成員國正在處理英國入會一事,預估今年、明年初完成談判,完成後才可能啟動台灣入會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