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控供應鏈受阻 德國4月工業訂單意外連3降

中國嚴格防疫封控讓供應鏈承壓,讓德國4月份工業訂單意外下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因中共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讓全球供應鏈承壓。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7日公布的數據,經季節調整後,德國4月工業產品的訂單月減2.7%,降幅超過預期,並為連續第3個月的下降。

德國聯邦統計局在聲明中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不確定性增加,繼續導致需求疲軟,特別是來自海外的需求,然而,企業仍有充足的訂單。

自從俄羅斯在2月份入侵烏克蘭以來,德國經濟成長預期已遭下調。德國央行於上個月警告,第二季的產出最多只會有小幅成長,關鍵的製造業部門,仍面臨著能源成本飆升和上海兩個月封控期間零組件短缺的困境。

德國機械工業貿易協會在上週五發布的報告顯示,4月份機械訂單下降7%,並列舉包括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供應緊張和烏克蘭戰爭等不利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