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晤波羅的海三國領袖 討論北約東翼增兵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3個多月以來,蕭茲(圖左)(Olaf Scholz)7日首次訪問北約盟邦立陶宛,會晤波羅的海三國領袖。 圖右為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波羅的海三國人人自危,德國總理蕭茲今天將在立陶宛會晤三國領袖,討論如何強化北約東翼的軍力,以嚇阻俄國擴張領土的野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3個多月以來,蕭茲(Olaf Scholz)今天首次訪問北約盟邦立陶宛,會晤波羅的海三國領袖。

烏克蘭遭俄軍侵略,讓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人人自危,喚起過去被蘇聯壓迫的記憶。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日前訪問柏林時曾說:「如果烏克蘭失守,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第二天就站在我們家門口」。

歐美共同防衛組織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本月底將在西班牙舉行峰會,這三國期待北約在東翼的波羅的海地區能持續增兵,以嚇阻俄羅斯擴張領土的野心。

瑙塞達在蕭茲來訪前夕接受「德新社」(DPA)訪問時表示,期待北約在本次峰會達成共識,「從嚇阻過渡到前進防衛,從營擴充到旅,從空中警備擴大到防空」。

北約目前在立陶宛部署1600名兵力,其中2/3來自德國;每個旅的兵力規模可達3000人至5000人。

拉脫維亞總統李維茲(Egils Levits)期待蕭茲提出加強保衛北約東部盟邦的「具體建議」,「我們期待德國考慮北約的整體安全,支持北約在所有波羅的海三國增兵」。

他說,不僅立陶宛有德國部署的兵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也需要有更多北約盟邦的軍隊。

蕭茲今天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會晤總統瑙塞達後,將與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Krisjanis Karins)共進午餐,4人隨後將舉行記者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