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緩解中國網企壓力 中共正結束調查滴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華爾街日報》週一報導,中共的監管機構,正在結束對「滴滴出行」長達一年的調查。分析認為,這是中共希望刺激經濟的,最新跡象。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共監管機構,正在結束對打車巨頭滴滴出行(Didi Global Inc.)和其他兩家公司的調查,並準備最早在本週,允許它們的應用程式重新進入國內應用程式商店。

滴滴在美股的早盤交易中跳漲37%,升至2.53美元。

另外兩家被允許重新上架的應用程式,是物流平台「滿幫」,和在線招聘公司「看準」。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中共這項舉措透露了,中國經濟被『動態清零』嚴重衝擊、持續惡化,當局不得不鬆綁網路平台業者來挽救經濟。」

「華爾街日報」稱,這三家公司預計仍將面臨財務處罰,同時向國家提供1%的股權,並讓政府在企業決策中發揮直接作用。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中共表面上對這些平台業者重重拿起、輕輕放下,但實際上是要逼迫業者交出1%的股權,實現中共以『公私合營』和『國進民退』的策略,來加強對這些科技企業的直接控管與收編。」

儘管如此,滴滴已經發出公告,已於6月2日正式提交申請,從美國存托股票(ADS)下市,不會在美國交易所交易。

新唐人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