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軍委主席與日防衛高層會談 確認加強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週一(6日)在地中海與北約組織(NATO)實施聯合訓練,雙方也在日本會談,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今天(7日)到訪日本東京,與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舉行會談,雙方就烏克蘭局勢,和中共加強印太區域海事擴張的現狀交換意見後,強調「歐洲與印太地區的安全保障不可分割」,確認日本與北約將加強合作。

日本統合幕僚長 山崎幸二:「抱持維護以法治為基礎的自由開放國際秩序的決心,我們願加強與北約的合作。」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 包爾:「我們的基本職責就是維護根據我們七十多年來所建立的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

北約軍委會主席包爾(Rob Bauer)也拜會了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已經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並期待他出席本月底在西班牙舉行的北約峰會。另外,日本海上自衛隊6日也公布在地中海與北約常設海上部隊,實施聯合訓練的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