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控俄盜竊烏克蘭糧食 惡化全球糧食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俄烏戰爭持續進行中,目前俄羅斯海軍持續在黑海進行封鎖,阻止烏克蘭出口糧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糧食安全問題」視訊會議上開幕致詞,指出有可靠報導顯示在戰爭中,俄羅斯偷竊大量烏克蘭糧食作物後轉賣出口獲利,並且加劇了全球糧食危機。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6.6):「俄羅斯總統普丁對烏克蘭發動了無端的侵略戰爭,當然,這對烏克蘭本身,包括人民和國家造成了可怕的傷害,但同樣正如你所知道的,這也對全球糧食安全產生了毀滅性的影響,因為烏克蘭是世界的糧倉之一。有可靠的報導,包括今天我們的一份主流報紙上看到的那樣,俄羅斯正在竊取烏克蘭的糧食出口,並且出售以獲取自己的利潤。」

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一(6日)也表示,到今年秋天可能會有多達7500萬噸穀糧滯留在烏國,無法順利出口。但烏克蘭持續在與英國和土耳其討論,由第三國海軍護衛,確保烏克蘭糧食能安全通過目前由俄軍控制的黑海通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