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醫所能打生化戰?國軍:以防護為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日前視察國軍預防醫學研究所,並邀媒體採訪。而當天軍方提供給媒體的新聞資料指出,預醫所任務包括建立國軍生物戰防護能力,並奠定戰劑研發基礎,引起關注,國軍是否具生化戰能力?軍醫局今天(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預醫所是以研發生物戰劑的偵測、檢驗還有防護為目標。

軍醫局衛勤保健處長 陳元皓:「有關預醫所工作,主要是以執行傳染性疾病的病原的偵檢、防護以及治療任務為主。同時我們著重於生物戰劑之偵檢試劑的研發工作,以提升我們防護以及偵檢的能力為主要的目標。」

國防部過去提供立法院報告指出,軍方因應生物戰,建置包括天花、鼠疫、炭疽熱偵檢與防治能力。一旦遭受生物戰,預醫所能快速啟動醫療網等防護機制。目前預醫所具有兩座P3、一座P4實驗室,第二座P4實驗室將在2026年完工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