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發文痛批李宰相 中共高層權鬥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中紀委旗下的刊物,近期發表文章,被指是在釋放反李克強的信號。

中紀委旗下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近期刊登了一篇,名叫《摒棄精緻的利己主義》的文章,文章中不僅大批「精緻的利己主義」,而且舉了兩個典型案例。

而所舉的這兩個反面典型人物,一個是秦朝的宰相李斯,一個是唐朝的宰相李林甫。不知是巧合還是有意,這兩個反面典型人物,都是宰相,還都姓李。

文章痛批「精緻的利己主義,善於利用高超逼真的演技、掩蓋自私貪婪的本性」。

文章還把矛頭指向中共黨內,意有所指的說到,「一些黨員幹部把私利當作唯一追求,善於隱藏,到頭來只能慘澹收場」。

外界分析,文章更直接提到「學者型」官員和名校畢業等字眼,種種特徵讓人聯想到中共現總理李克強,懷疑文章是在暗批李克強表面家國大義,實則中飽私囊,釋放反李克強的信號。

之前,李克強舉行十萬人經濟會議,發表於習近平不同的聲音。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政治經濟學助理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表示,現在的情況與大躍進之後發生的情況相呼應。當年劉少奇在七千人大會上,做三不提報告,指正毛澤東的政策錯誤;四年後,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捲土重來,打倒並整死了劉少奇。

史宗瀚表示,從李克強近幾個月的行動中,還是可以看到劉少奇的影子。而內鬥結果則取決於習對李克強的看法,是認可李克強,還是將其視為威脅。

史宗瀚說:「如果以史為鑒,習可能會將(李克強的)這種不同風格視為對其權力的威脅並尋求消除它,從而給中國的政策制定帶來更大的不確定性。」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