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丹東東港市靜態管理 很多人被拉走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遼寧省丹東市封城至今2個多月,近日疫情又開始升溫,代管的東港市也因疫情實施交通管制。有市民表示,東港市目前靜態管理,不讓出小區,視頻顯示,有很多人被拉走隔離。

遼寧省丹東市上個月宣布達到所謂的社會面清零後,6月6號,官方通報,丹東市新增32例本土感染者,實際可能更多。感染人數最多的東港市,目前已實施交通管制。

東港市民 錢先生(變聲):「整個丹東都停了,靜止狀態,丹東是靜態,現在東港也靜態,(超市)都不開,我們都提前買好了,就是不讓出去。每天做(核酸),(火車高速)全停的,不讓下,下不來,全部都勸返。」

網上視頻顯示,6月5號,東港市路上出現很多大巴,很多人被拉走隔離。

而丹東市4月25號實施靜態管理以來,至今已有兩個多月。

丹東浪頭機場工作人員(變聲):「已經兩個多月了,沒有航班。疫情啊,疫情不就這麼長時間嗎,員工都在家,處於管控階段。整個丹東從封控到管控到現在就是疫情不斷變化。」

據官方通報,5月24號至6月3號期間,丹東市新增上百名例感染病例,分佈於40多個小區,感染者基本沒有小區外的活動軌跡,各小區間感染者間也未發現關聯。

有網友發推文說,丹東是中國本輪防疫中最奇怪和痛苦的城市之一。這個原本活動不頻繁的小城,封鎖後持續有病例。

丹東市民 姜先生(變聲):「丹東在4月24號封城的,這種穩控是任何人接受不了的。中途丹東有六七天清零了,沒有新增病例,結果六七天以後,突然又出現了十幾例。朝鮮是後發現疫情的,而先解封的,而丹東呢,先發現的,到現在也解封不了。我的領會就是說,它是防人勝過防疫,它為了20大有個穩定的格局,它要先防人,它可能也是在考驗地方領導的執政能力和老百姓的反抗底線。」

網上視頻顯示,一位丹東1號患者的妻子在畫面中說,她要求去醫院,兩家醫院都不收,被120拉著轉了幾個小時。現在人在丹東方艙,抗原檢測是陽性,卻不給她做核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