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洪災 多地損失慘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中國南方暴雨,多個江河水庫水位超警戒,廣東、浙江、江西等多地出現洪災,淹沒大量農田和房屋,人員也被圍困,損失慘重。

據大陸媒體報導,5號,受持續強降雨影響,造成廣東韶關曲江區部分江河水庫水位迅速上漲,馬壩鎮、沙溪鎮、烏石鎮、樟市鎮出現人員被洪水圍困,馬壩鎮南華村受災較重。曲江區村民張女士透露,上游水庫洩洪沒預警,她看到對面的南華村被水淹,損失慘重。

韶關曲江區村民 張女士:「昨天淹了水的,淹了一樓這樣子吧,這裡也沒說特別大雨,是上面的洪峰過境,上游啊沖下來,水現在都是退了,正在恢復當中啊。」

官方消息說,截至6號上午7時,浙江全省大中型水庫水位超汛限23座。錢塘江上游發生超警洪水,蘭溪市境內多條河流水位迅速上漲。蘭溪市民透露,水庫洩洪不會通知老百姓。

浙江金華蘭溪市民 王女士:「我們蘭溪每年只要梅雨季,我們江有洪水,水位啊什麼都比較那個的,江邊的那種公園啊,就不對外開放了嘛,我們有一條江邊路,路上都是船了。」

據報導,連日來,江西大部地區出現強降雨,上饒、贛州等多地受災。6號,贛州市贛縣區韓坊鎮,暴雨引發山洪,大量農田被淹,交通受阻,全鎮已移轉近千人。7號記者撥打被洪水圍困的韓坊鎮長演村電話都不通。

上饒市民劉女士認為,在大陸,疫情比水災更可怕,水災還能走人,她卻因不人道的防控措施,被困在杭州動彈不得。

江西上饒市民 劉女士:「前一陣子,就是前兩天都下著暴雨,聽我弟弟說路上有淹水的地方。這裡呆在家裡的,沒出去過,(核酸)現在是兩天、 三天一做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