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非法移民 賀錦麗宣布加碼投資中美洲逾19億美元

為減少非法移民,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洛杉磯舉行的美洲高峰會上宣布,私營企業準備加碼投資逾19億美元,在中美洲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為減少非法移民,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在洛杉磯舉行的美洲高峰會上宣布,私營企業準備加碼投資逾19億美元,在中美洲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加上去年宣布的投資總計約32億美元。

賀錦麗(Kamala Harris)被賦予一項艱巨任務,也就是解決美國非法移民增加的根本原因,這是共和黨競爭對手緊咬不放的一個問題,也成了拜登總統在本次美洲高峰會(Summit of the Americas)上的首要任務之一。

在拜登抵達前一天,白宮表示,除了去年宣布的12億美元,賀錦麗還將公布另外逾19億美元來自企業的承諾,目標是在一貧如洗的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即所謂「北方三角」(Northern Triangle),創造經濟機會。

賀錦麗宣布的新資金,包括信用卡巨頭Visa承諾在5年內投資逾2.7億美元,目標是將這貪腐盛行地區的100多萬家企業和650萬人納入正規金融體系。

白宮表示,日本汽車零件製造商矢崎(Yazaki)的北美分公司將投資1.1億美元,在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僱用超過1萬4000名新員工。

其他做出承諾的公司包括服裝連鎖店GAP和Millicon通訊公司,Millicon計劃投資7億美元在這3個國家拓展行動和寬頻網路。

賀錦麗還將詳細介紹美國公私營部門和慈善機構資助5000萬美元的設立「中美洲服務團」(Central American Service Corps,CASC),將提供機會給年輕人。

白宮聲明表示,這些投資旨在「為該地區民眾提供希望,讓他們在家鄉建立安全和繁榮的生活」。

不過,美國阻擋北方三角非法移民的努力不時因腐敗而遭遇挫折,價值數以百萬的計劃可能被束之高閣,一些私營部門的參與可能被迫停擺。

令情況更複雜的是,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兩國總統已表示不會參加本週的峰會,而是派其他官員參加。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是否出席也還不清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