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美與世界通膨達不可接受水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週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坦言,美國與世界正面臨著 「不可接受的通膨水平」。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我們目前面臨著宏觀經濟挑戰,包括不可接受的通貨膨脹水平,以及與疫情對供應鏈造成的影響,以及俄烏戰爭對石油和食品供應造成的干擾。」

共和黨人一年多來一直指責,2021年3月,美國政府通過的1.9兆美元的疫情救援法案,引發了通貨膨脹。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即使是總統自己的財政部長葉倫也知道,這種支出狂潮是魯莽的,並希望它少點。」

葉倫認為,救援法案在支持經濟復甦和滿足需求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但這反過來促進了通貨膨脹。

葉倫透露,拜登政府2023年的財政預算,可以幫助降低美國人的生活成本,包括處方藥和清潔能源倡議。而資金則來自於對企業和最富有的美國人增稅,以及封堵漏洞並改善稅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

更多新聞:

世銀示警停滯性通膨 能源股救援 道瓊收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