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經濟國師喊犯台「搶台積電」 被批土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和西方盟國祭出一輪又一輪史無前例的制裁,就在人們擔憂,中共是否會在俄烏戰爭膠著之際突襲台灣時,中共經濟學者陳文玲喊出要進犯台灣,搶下台灣,有名嘴批評,中共真的是先天當土匪,中共經濟國師的話引發輿論震驚和嘲諷。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研究中心學者陳文玲,5月30日在中國舉行的一場中美論壇上表示,一旦中共遭遇俄羅斯式的西方制裁,北京一定要攻打台灣,搶奪台積電。

中共經濟學者 陳文玲:「我認為,我們一定要收復台灣,特別在重構產業鏈、供應鏈方面,一定要把台積電,本來屬於中國的企業,搶都要搶到中國手裡。」

「它現在在加快向美國轉移呀,要在美國建立六個廠,所以我們不能讓它轉移的目標全部實現。」

陳文玲的說法不僅引起各界的側目,也引來民眾和台灣政要的抨擊與嘲笑。有民眾指出,台積電從來就不是中國的,怎麼能叫屬於中國的企業呢?

立法委員王定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陳文玲這種言論不僅沒有出息、不負責任,而且充滿侵略挑釁的意味,自己沒本事,只能用搶的。

陳文玲在此次講話中,還公開呼籲對俄羅斯進行支援。

中共經濟學者 陳文玲:「我覺得要公開地、合理地、盡一切所能地,對俄羅斯進行支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瑞麗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義大利媒體:台積電曾討論在義國設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