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中共軍機行為「挑釁和不負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中共除了升高台海局勢,共機也挑釁澳洲與加拿大,週一,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譴責中共戰機騷擾其巡邏機,這架巡邏機正在國際空域執行制裁北韓任務。

杜魯道在6月6日的新聞會上說,「中國(中共)的行為是不負責任和挑釁性的,我們將繼續強烈表示,他們將人們置於危險之中,同時不尊重聯合國的決定。」

6月1日,加拿大軍方聲明,中共戰機不遵守國際安全規範,多次靠近加拿大巡邏機,機組人員不得不迅速改變方向以避免碰撞。「這種互動令人擔憂,而且頻率越來越高。」

6月3日,前加拿大駐北京大使趙樸(Guy St-Jacques)對大紀元表示:「這只能表明中國(中共)如何變得咄咄逼人和挑釁。」

澳大利亞國防部也在近日聲明,5月26日,在南海國際空域,一架中共戰鬥機攔截了一架澳大利亞偵察機。對「飛機及其機組人員構成安全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唐昀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