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文芒果產量僅往年三成 價格漲逾一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台南玉井愛文芒果,深受民眾喜愛,目前正值產期,不過今年前期的愛文芒果,產量只有往年的30%不到,雖然品質不錯,卻因為量少價漲,價格至少漲了一倍以上,雖然民眾都說,支持農民該買還是要買,還好接下來第二、三期的愛文,結果率還有80%左右,產量不會一直供不應求。

清涼的剉冰淋上煉乳和果醬,再鋪上滿滿的愛文芒果,又到了夏日當季的消暑聖品,芒果冰華麗上桌的季節。

冰店老闆 Jason:「每台斤多了20塊至30塊的進價。」

不過今年剛上市的玉井芒果,卻是格外珍貴。來到玉井的果園看一看,芒果樹上的景象,很冷清。

芒果農 賴永坤:「五、六分地可以收上2萬顆,今年差不多2、3千顆而已,所以降到不到一成,我這裡是不到一成,知道要吃的會覺得很珍惜啦。」

花期遇上驟變的天氣,結果率不到三成,雖然今年芒果的品質很不錯,但數量驟減,送到市場的愛文,身價立刻漲了一倍以上。

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 李芳林:「一般要是批發價,都有5、60塊以上,如果是遊客散買的,都有7、80塊以上,所以今年的價格也算不錯。」

還好喜愛玉井芒果的民眾,可不會因為價格就卻步。

民眾:「喜歡就好了,(也是要吃啦)對啊。」

民眾:「來這邊就是整箱整箱抱啊,(多付點,算支持農民啦)對,沒錯。」

運銷公司強調,目前調查第二、三期的芒果結果率,還有八成左右,預料到月中以後,玉井愛文的產量,應該會補充上來,不至於一直供不應求。愛文價格好,也會先排擠到外銷市場,讓高品質的愛文芒果,轉往國內市場銷售,只是鮮吃的都不夠,來不及曬成乾,愛吃果乾的民眾,恐怕機會也就少多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