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美台有不同形式合作 不用擔心美日韓合作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8日表示, 美國與日本及韓國合作,目的不是超越台積電,美國與台灣有不同形式合作,股東不用擔心。 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美國與日本及韓國合作,目的不是超越台積電,美國與台灣有不同形式合作,股東不用擔心。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拜訪日本與韓國,並參訪半導體廠,外界憂心可能為台積電帶來威脅,劉德音今天在股東會中對此提出說明。他說,拜登拜訪日韓,討論多方面合作,不過美國與台灣有不同形式的合作,包括貿易等,都與台灣有討論。

劉德音表示,美國與日本及韓國合作目標不是超越台積電,而是保障美國貿易、科技方面成長,台灣絕對是合作的一部分,對台灣不會是個威脅。

針對美國補助半導體產業相關法案,劉德音說,目前還在國會討論,台積電與美國半導體業界持續溝通,當地業者認為美國要復興半導體產業,只靠美國廠商是行不通的,要開放全世界半導體廠在當地競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