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者稱要搶台積電 台NGO籲補投資法律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帶您來看到,中國經濟學家陳文玲日前出席中國智庫舉辦的論壇時,威脅要進犯台灣,還放話說一定要把台積電企業搶到手,不能讓台積電在美建廠的目標全部實現。荒唐發言引起台灣民眾譁然,台灣民團就呼籲政府,現在中共已經放話,台灣政府不能無作為,要趕緊修台灣證券投資漏洞。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國安單位,金管會,必須要來高度的警惕。但是令人擔心的,我們現行的外資審查的制度漏洞,卻讓中資買下台積電這件事情,變得真正是可能,而且在制度上無從把關。」「外資如果從市場買股票,控制在每一次買股票不超過10%,就不用經過投審會審查,只有你單次買超過10%,才要投審會審查,那各位問一個問題,那我如果第一次買9.5%,第二次買9.5%,連續買了六次,超過50%,要不要投審會審查?答案是不用。」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許冠澤:「今天是台積電的股東會,我們希望台積電,也可以針對這個新聞做出回應,台灣的政府更要針對這一個中國的放話,必須要做出因應。」

經民連指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應該採取作為來保護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金管會應負起責任改變現行台灣投資管理的最大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