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型筆電需求緩降 華碩:下半年比較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PC產業經歷2年大幅成長,許多研調指出今年會呈現衰退。品牌大廠華碩今天(7日)舉辦股東會,股東詢問下半年看法。華碩表示,前線包含通路、庫存來看,消費型機種有緩步下降,下半年對華碩相對有挑戰。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我們認為今年在整個消費型市場,可能也許會比較接近,10%的下降這樣子的幅度。前線包括不管是在通路上的庫存,或是前線整個客戶的需求,尤其是在消費者的部分,其實是已經有緩步的下降,所以我們認為今年下半年,其實對華碩來講,會是比較挑戰的部分。假設今年的消費者的增長是負10%,那我們(目標)要優於市場10%,所以我們至少也希望能夠做到持平。」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IPC真正在未來是代表是,會變成整個AIoT的一部分。華碩把重點擺在台灣最具有威力的,像這個智慧醫療、智慧製造,那也包含了像智慧城市,或者是智慧零售這方面,所以我想這一部分,我們還是非常有信心的在穩步前進。」

華碩指出,最近通膨、俄烏戰爭以及中國封控,對第二季造成很大影響,而且是最挑戰的時期。預計第三、第四季,會逐季降低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