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亞速鋼鐵廠逾千烏守軍移至俄羅斯接受調查

俄羅斯政府表示正在採取行動,以減少歐洲聯盟禁運俄國石油帶來的損害。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塔斯社(Tass)今天引述俄羅斯執法部門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在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投降的1000多名烏國士兵已被轉移到俄羅斯接受調查。

倘若消息屬實,恐將破壞雙方原已陷入困境的和平談判。

路透社報導,基輔正尋求以交換戰俘的方式,接回在亞速鋼鐵廠(Azovstal)投降的約2000名烏軍,不過俄羅斯國會議員要求對部分士兵進行審判。

塔斯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在亞速鋼鐵廠投降的1000多人已被帶到俄羅斯。執法單位正在仔細調查他們。」報導並未詳述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

消息人士還說,更多烏克蘭戰俘將被送往俄羅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Main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 of the Ministry of Defense)說,截至今天,俄羅斯已將210名烏克蘭軍人的遺體交還給基輔。

根據聲明,交還陣亡烏軍遺體的相關流程正在進行當中,其中大多是「捍衛亞速鋼鐵廠的英雄」。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遭俄軍長時間圍攻,亞速鋼鐵廠是烏國部隊在這座圍城死守的最後據點。

基輔當局仍持續與俄羅斯協調交還所有陣亡烏軍遺體事宜;此外,據信還有大約2500名烏克蘭戰俘遭俄軍或親俄勢力部隊扣留。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聲明指出,所有烏國陣亡將士都必須回到烏克蘭控制的領土,「他們每個人都是英雄,應該光榮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聲明補充說,當局仍在努力要帶「所有被俘烏軍」回家。

烏克蘭和俄羅斯正在進行陣亡將士遺體交還事宜,這是結束圍困馬立波協議的一部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