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萬物齊漲 日銀總裁為漲價爭議發言致歉

日本已有或將有數千項商品漲價, 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圖) 日前一席「家庭經濟對漲價容忍度正在增加」發言引發爭議,他雖致歉滅火,網路上罵聲依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日本已有或將有數千項商品漲價,日本銀行總裁(相當於中央銀行總裁)黑田東彥日前一席「家庭經濟對漲價容忍度正在增加」發言引發爭議,他雖出面致歉滅火,網路上罵聲依舊。

日本共同社中文網報導,黑田7日針對自己的漲價發言致歉。央行總裁就自身發言道歉實屬罕見。

黑田6日演講時提到「家庭經濟對漲價容忍度正在增加」,引發爭議。他7日晚間出面解釋,這並非是家庭經濟自願接受漲價的意思,這番說法造成外界誤會,「很抱歉」。

每日新聞報導,黑田發言在國會中也備受批評,儘管他7日晚間出面道歉,網路上罵聲依舊,推特上的「無法接受漲價」主題標籤一度進入熱門趨勢。

黑田6日說,日本家庭經濟對漲價容忍度正在增加,從以實現持續性物價上漲為目標來看,是一項重要的變化。

上述發言引發批評後,黑田7日出面道歉,表示這番話並非指家庭經濟自願接受漲價。

有網友推文說:「因為是生活必需品,也只能買,大家都很煩惱,也無法接受,所以別開玩笑了!」還有網友說:「就算漲價也得買,不代表接受漲價,是因為不吃東西會死人,你知道人類不吃東西會死嗎?」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前報導,民間信用調查公司帝國資料調查公司(Teikoku Databank)5月針對日本主要105家食品及飲料業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受到原物料價格高漲,約6成的68家業者今年已經調漲或接下來將要調漲商品價格。

已調漲及將調漲商品總計8300多項,比4月調查時增加逾2000項,平均調漲幅度約12%。其中光是6月及7月就有約3100項商品將調漲,帝國資料調查公司表示,由於近期成本快速增加,今年夏天可能將成為「漲價的夏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