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橫掃大馬選手 挺進印尼羽球大師賽次輪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8日在印尼羽球大師賽男單首輪,以21比15、22比20擊敗馬來西亞好手宋俊偉, 次輪將遭遇世界排名17的香港名將李卓耀。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印尼羽球大師賽男單首輪,以21比15、22比20擊敗馬來西亞好手宋俊偉,次輪將遭遇世界排名17的香港名將李卓耀。

隸屬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系列的印尼羽球大師賽,總獎金達36萬美元(約新台幣1062萬元),也是下一站頂級超級1000大賽印尼羽球公開賽的前哨戰,男單包括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參賽外,「羽球王子」王子維預計晚間也將登場。

周天成上一站在泰國羽球公開賽出師不利,首役意外不敵印尼老將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首輪出局,轉戰印尼大師賽首役遭遇左手持拍、世界排名59的宋俊偉,兩人過去僅交手過1次,當時周天成以直落二輕鬆拿下。

今天兩人再次交鋒,周天成用5比2攻勢開局,不料對手連趕4分超前,所幸周天成即時回穩,靠著一波7比1攻勢止血,接下來他在領先的優勢下,先以21比15拿下。

次局周天成狀態依舊火燙,一度以6比2占上風,不過對方一路緊咬,在比賽中段一度後來居上,甚至在比賽尾聲取得19比18領先。

決勝時刻周天成臨危不亂,一口氣連拿2分超前,並取得「聽牌」優勢,就算對手成功化解一次賽末危機,周天成一鼓作氣再添2分,以22比20淘汰對手,拿下晉級門票。

周天成順利闖過頭關後,次輪將碰上香港好手李卓耀,雙方過去5次交手,周天成以3勝握有對戰優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