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下修全球經濟成長至2.9% 示警停滯性通膨風險

世界銀行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放緩至2.9%,且警告全球經濟將面臨數年的高通膨、低成長的「停滯性通膨」。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世界銀行7日公布最新報告,再度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值至2.9%,低於1月預估的4.1%,並警告,全球經濟將面對數年的高通膨、低成長的「停滯性通膨」。

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俄烏戰爭、中共防疫封控、供應鏈中斷及停滯性通膨風險,正在打擊全球經濟增長,對許多國家而言,經濟衰退將難以避免。

馬爾帕斯提到,1970年代也曾出現過類似的情況,當時成長停滯、通膨飆升,供應的因素助長物價的攀升,及長期的低利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西方對俄國施加制裁,造成榖物和油價飆高。馬爾帕斯強調,由於天然氣和肥料短缺影響糧食生產,有必要增產以遏制物價飆高,尤其是提高能源產量。

馬爾帕斯指出,避免出口限制和鼓勵生產至關重要。報告警告,試圖控制價格或限制出口以遏止通膨,僅會加深傷害。

另外,世銀預估,2023年至2024年全球經濟增長將大致維持在這個水準,大多數經濟體的通膨仍將超出目標,且面臨停滯性通膨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