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續看好今年裕民航運 購家樂福進度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散裝航運景氣暢旺。遠東集團、裕民董事長徐旭東出席股東會表示,今年市場需求,預期超過船舶的供給數量,散裝航運景氣還是會不錯。不過,對於台灣家樂福股權收購,徐旭東則沒有太多表態。

裕民航運董事長 徐旭東:「恭喜我們的股東,這個裕民航運去年是,滿好的一年。」

徐旭東出席裕民股東會,開場便先恭喜股東。裕民去年營收140.12億元,獲利48.93億元,年增557%,每股盈餘5.79元。今年第1季稅後盈餘達8.4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裕民航運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總共71條(船),有830幾萬噸的噸位,我們當然更大的目標是到100條,作為一個標準,那麼另外就是說最起碼到1000萬噸。」

徐旭東表示,去年散裝航運市場,隨著各國防疫措施逐步落實,產業與民生需求回升,市場開始回溫。同時受惠於各國政府,祭出擴大基礎建設等政策刺激經濟,和疫苗施打率普及化,預期全球經濟加速復甦,有利於乾散貨原物料的需求成長。預期未來2年,散裝市場的供需可以維持平衡。

裕民航運總經理 王書吉:「散裝的景氣我剛才講了,接下來2、3年都會不錯的。」

裕民為遠東集團旗下今年第一個召開股東會公司。同一天,統一集團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台灣家樂福股權出售等議題,也加入許多競爭對手搶親。對此,徐旭東再次表示,統一集團的確有優先權。

裕民航運董事長 徐旭東:「如果是,這個條件是這樣子,那我們要尊重這個條件,沒有關係。(董事長你勢在必得嗎?)哇這種問題問得很深欸,我們看情形。」

徐旭東獨子、裕民執行副總徐國安,也出席股東會後媒體聯訪。徐國安主要負責IT方面,徐旭東肯定兒子的努力。不過被問到替兒子表現打分,徐旭東這麼回應。

裕民航運董事長 徐旭東:「這個就難回答,我打的很緊,打的很緊他會生氣,我打得太好,讓他太舒服也不好。中文程度,差一點不及格了,要繼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