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趕辦離婚 上海多地預約申請排到7月

上海封城2個月,造成不少關乎民眾生活的業務無法辦理,因此在解封後需求瞬間釋放。 其中不少貌合神離的夫妻不願再等,趕辦離婚,使申請暴增,多個地區的預約已經排到7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上海封城2個月,造成不少關乎民眾生活的業務無法辦理,因此在解封後需求瞬間釋放。其中不少貌合神離的夫妻不願再等,趕辦離婚,使申請暴增,多個地區的預約已經排到7月。

據澎湃新聞、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上海1日剛解封,各地方政府的婚姻登記服務預約量瞬間暴增,不只結婚登記,也有大量離婚登記申請。其中,徐匯區、浦東新區的離婚登記預約「熱烈」,1個月內的預約基本已經被搶完了;普陀、長寧區近1個月內還有不少預約名額。

報導引述相關業務人士透露,目前上海各地的婚姻登記中心,正在消化疫情前就已經預約的離婚、結婚登記,再加上疫情防控要求,現場辦理人數有限制,對外新開放的預約名額相對有限。

報導指出,截止8日上午,徐匯區的婚姻登記服務中心平台上,離婚預約的日期開放到7月7日,一天開放的離婚預約登記額度是12對。然而離婚預約僅剩7日還有5個名額,其他日期其他時間段都已預約滿。

並非所有行政區的預約都額滿,普陀區、長寧區的婚姻登記預約額度比較多。以長寧區離婚預約平台為例,6月24日、6月30日的兩個日期,每個時段都可以預約。

報導引述上海市民政局回應,由於剛剛開放,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各婚姻登記中心嚴格控制現場登記人數,並實行預約登記,同時暫停婚姻登記頒證。後續將根據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時作出登記服務調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