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刺激通膨飆升 印度兩月內二度升息

印度中央銀行8日宣布第二度升息,此亞洲第三大經濟也受到通膨衝擊。 印度儲備銀行總裁達斯(圖右)(Shaktikanta Das)表示:「歐洲的戰爭仍然持續,我們每天都面臨新的挑戰。」他指的是食品和燃料價格上漲。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印度中央銀行今天宣布兩個月內第二度升息,這個亞洲第三大經濟體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也受到通貨膨脹飆升的衝擊。

印度中央銀行印度儲備銀行(The Reserve Bank of India)今天調高主要附買回利率50個基點,到4.90%。印度央行一個月前開始採取積極的貨幣緊縮,在5月意外調高這項利率0.4個百分點,到4.40%。

印度儲備銀行總裁達斯(Shaktikanta Das)在電視轉播的談話中表示:「歐洲的戰爭仍然持續,我們每天都面臨新的挑戰。」他指的是食品和燃料價格上漲。

他說,通膨是全球性的問題,但新興經濟體面臨著「更大的挑戰」,隨著先進經濟體的貨幣政策轉變,市場出現動盪。

印度經濟遭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後強勁反彈,成為世界成長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但隨著全球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印度正努力應對不斷上升的成本。

印度今年前4個月的消費者通膨率都超過央行2%到6%的目標區間,4月通膨率更來到7.79%的8年新高。

印度經濟出現全面性的價格大幅上漲,包括食品和燃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