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是世界重要公司 美專家:中共難強行控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近年全球掀起晶片荒,台灣主要晶圓製造大廠台積電,在國際上的地位越來越重要。美台商會會長 韓儒伯表示,台積電擁有世界上最好的製成技術,世界高端企業都需要台積電。針對中國有經濟學者喊出,要搶奪台積電的言論。美國智庫伊澤爾表示,中方不太可能強行控制台積電。

中國知名經濟學家陳文玲,近日在一次演講中說,北京當局一定要收復台灣,在台積電與美國合作越來越多的情況下,特別是要把晶圓製造大廠台積電搶到手,引起各界議論。

美台商會會長 韓儒伯:「台積電,在我看來,已經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半導體公司。為什麼?因為(台積電)它的製程技術是最好的。那些需要以最高水準製造半導體晶片的公司,例如5奈米、3奈米、2奈米等等,將主要需要台積電。」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表示,台積電已經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半導體公司,生產的晶片被廣泛應用在許多現代科技中。從電話到汽車,甚至是戰機、飛彈防禦系統等先進武器都需要半導體晶片。

美國智庫ITIF全球創新策略副總裁 伊澤爾:「假設來自台灣的半導體晶片供應中斷,僅僅一年,就會對原始設備製造商(OEM)造成0.5兆美元的經濟損失。」

美國智庫「資訊科技與創新基金會」(ITIF)全球創新策略副總裁伊澤爾(Stephen Ezell)認為,中共不可能強行控制台積電。

美國智庫ITIF全球創新策略副總裁 伊澤爾:「(台積電)那些設施可能會在衝突中被銷毀,就算沒有被銷毀,即使那些設備落入他人之手,那些晶片廠得以運作也是因為有背後的科技技術。」

雖然許多人擔心中共入侵台灣,但韓儒伯認為另一種情況,更有可能發生。

美台商會會長 韓儒伯:「對(中共)它們來說,對台灣的領空和海域進行軍事封鎖的風險較小,這種情況下,西方將被迫嘗試打破封鎖,台灣的生產不會被關閉,但會被切斷,世界其它地區的壓力會增加。」

韓儒伯示警,中共入侵台灣的後果,將使世界的晶片癱瘓,而西方將不得不因此而遷就中方。

新唐人記者 Fae Courter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