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代表處掛國旗 斯國會友台主席「我是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斯洛伐克10人訪團正在台灣,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y)今天(8日)獲頒「睦誼外交獎章」。他建議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處懸掛國旗,感性的說「我是台灣人」,呼籲台斯兩國要團結一致,確保全世界民主團結與自由。

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y),上午接受吳釗燮頒贈睦誼外交獎章,下午和訪團成員,暢談這幾天訪台的感想,他強調,過去斯洛伐克也曾在共產蘇聯的壓迫下,深知保衛民主的重要性,挺台理所當然。

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歐舒斯基:「我們應該堅定民主,而不是讓中共這個專制政權去戕害維吾爾族人、西藏人,或殺害人民活摘器官。我們應該去抵抗並且不該姑息邪惡,儘管這個邪惡政權(中共)有很高的GDP,也與世界秩序不相容。」

2017年,斯洛伐克國會有三分之一的議員連署致信中共領導人,要求停止活摘法輪功器官,大力為中國人權發聲。其中就包括這次訪台的副議長勞倫契克、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和議員席曼諾娃。

斯洛伐克議員 席曼諾娃:「對我來說,我相信在這個時刻,全世界民主的人民以及國家團結在一起非常重要。我真切的支持台灣追求民主,並作為穩定民主獨立國家。」

斯洛伐克議員 列霍茨基:「你可以向中共投降,讓它合併統戰,或是你也可以選擇起身對抗,而台灣人民的決定是起身對抗中共威脅,這讓我非常深受啟發。」

歐舒斯基指出,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僅能稱為「代表處」非常可惜,認為應該用自己的官方名稱,也就是中華民國。還強調,台灣是遠比中共更重要的投資夥伴。

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歐舒斯基:「台灣是遠比中共還要重要的斯洛伐克投資夥伴。我們不該依存在中共的17+1同盟,因為在這裡的民主中國(台灣),才是我們真正的夥伴。」

支持民主台灣,歐舒斯基還引述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在西柏林演講中的一句經典名言,力挺台灣。

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歐舒斯基:「我是台灣人,而你們值得我們去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