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肺纖維化後遺症較少 長新冠僅收百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帶您來看,今天(8日)防疫指揮中心,針對台灣長新冠門診追蹤情況進行說明,表示先前的Alpha以及Delta病毒株,容易導致感染者出現肺纖維化情況,因此門診主力為胸腔科以及復健科。不過,目前這波Omicron疫情看起來,到長新冠門診就醫的患者相對較少,後續要再觀察。

指揮中心說明台灣長新冠門診,主力科別都與呼吸相關。並指出,先前的Alpha以及Delta病毒株感染者,容易出現肺纖維化後遺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長新冠門診裡面的主力的這個照顧科別,就是呼吸相關的,呼吸治療。像胸腔科還有復健科,復健科醫師其實對於呼吸治療也有滿專長的地方,因為很多染疫者,他事實上是有併發肺炎,甚至有的時候會到這一個呼吸窘迫,呼吸衰竭的情形,所以在康復的路上,確實是,尤其像先前的Alpha跟Delta,是滿容易會有後續有肺纖維化等等這些的後遺症。」

但羅一鈞表示,這波Omicron疫情,到長新冠門診就醫的患者,看起來似乎比較少。整體長新冠門診目前僅收案百例,後續收案情況則要再觀察。此外,針對公衛專家表示台灣疫情下降到3萬例後,可以開始考慮做流感監測、準備解封。對此陳時中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3萬例確實已這個疫情的規模大概就相對地就是小,而且是在可控的範圍之內,不管是醫療的量能,或是各方面的整備,應該都可以做得比較好。」

而針對邊境開放的規劃,陳時中表示,如果要開放,會逐步縮短檢疫天數,目前來看3+4的可能性最高,並且會從商務相關人士先開放。要疫情下降後,評估醫療量能才能決定開放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