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增派32軍機駐紮沖繩 日戰機升空應對共機最多|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美增派32軍機駐紮沖繩 日戰機升空應對共機最多

近日,美軍陸續派出32架軍機飛抵日本沖繩嘉手納町的美國空軍基地。這是美軍在最近15年來首次採取這樣的行動。日媒專家說法,是為反制中共採取的措施。另外,日本自衛隊與駐日美軍也在7日出動戰機,於日本海上空舉行聯合訓練。日本防衛省同天(7日)公布5月緊急升空次數達119次,其中近8成(93次)是為了應對中共的行動。

===

拜登政府給「黑名單中企」網開一面 遭批評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拜登政府在最後期限前,悄悄告訴美國投資者可以繼續持有被列入美「黑名單」上中企的證券,此舉令美國政界人士感到憤怒。這些中企是因為與中共軍方有關係才被列入黑名單。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質疑「如果實際上不要求撤資,那麼規定撤資期的意義何在?」批評拜登政府對中示弱。

===

同意不向土耳其屈服 瑞典政府挺過不信任案

瑞典民主黨針對司法部長約翰松(Morgan Johansson)發起不信任投票,獲得其他政黨支持。投票結果,只差一票就能通過,這一張關鍵票取決於一名無黨籍國會議員,瑞典政府同意她「不向土耳其屈服」的要求,得以逃過垮台危機。

===

烏克蘭凜冬將至 澤倫斯基:全力備戰冬季供暖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但導致全球糧食危機,也讓歐洲的天然氣等能源陷入短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7 日晚間警告,烏克蘭人的下一個冬天會非常艱難,政府將停止汽油與煤炭外銷,全力備戰供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