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民主峰會9日登場 蔡總統受邀視訊演說

主聯盟基金會宣布,非常榮幸邀請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擔任視訊講者,分享台灣捍衛民主的經驗。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哥本哈根民主峰會明天登場,民主聯盟基金會今天公布,邀請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演說,分享台灣面對威權、捍衛民主的經驗。今年大會主題包括烏克蘭情勢與民主陣營的安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受邀到現場發表演說。

這是蔡總統連續第3年應邀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 (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發表專題演說。今年峰會將於9到10日舉行。

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今天宣布,非常榮幸邀請到中華民國(台灣)總統蔡英文擔任視訊講者,分享台灣捍衛民主的經驗。

蔡總統將以「台灣:全球民主聯盟不可或缺的夥伴」(TAIWAN: AN INTEGRAL PARTNER OF THE GLOBAL DEMOCRATIC ALLIANCE)為題發表演說。

根據議程,峰會9日將討論科技與民主的關聯,以及媒體和文化在民主發展中扮演的角色;10日則聚焦如何保衛烏克蘭、對抗獨裁國家以及建立民主國家聯盟。

外交部晚間在推特(Twitter)轉發民主聯盟基金會的推文指出,民主不能被視為理所當然,民主是努力贏來的,需要受到自由開放社會所有成員的珍惜與保護,歡迎民眾踴躍線上註冊參與哥本哈根民主會議,觀看蔡總統分享台灣對抗威權、捍衛民主的努力過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