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馬立波士兵被轉往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關心烏俄戰爭,俄羅斯官媒稱,在馬立波投降的烏克蘭士兵,已經被帶回俄國本土接受審判。

俄羅斯塔斯社週二報導稱,俄羅斯執法人員透露,馬里烏波爾投降的一千多名烏克蘭士兵,被帶到俄羅斯接受調查。

據悉,還會有更多烏克蘭戰俘被帶往俄羅斯。

基輔一直尋求通過交換戰俘,解救亞速鋼鐵廠大約兩千多名被俘士兵。但莫斯科堅持對部分士兵進行審判。

烏克蘭國防部週二表示,俄羅斯歸還了200多名陣亡士兵遺體,其中大多數是在亞速鋼鐵廠戰役中犧牲的。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代表:「感謝戰俘待遇協調人員的努力,馬里烏波爾守衛者遺體的歸還工作正在進行。到今天我們已經成功接收了210名士兵(遺體)。」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週二表示,二月份衝突爆發以來,殲滅了三萬多名俄軍士兵。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超過三萬一千名俄羅斯士兵在烏克蘭喪生。從2月24日起,俄羅斯一直?和烏克蘭毫無意義的戰爭付出代價,每天大約三百名士兵喪生。」

澤連斯基還表示,他對和普丁進行和平談判持開放態度。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