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已承諾提供烏先進武器 不鼓勵攻擊俄領土

隨著俄軍集中火力進攻烏克蘭東部,西方軍援成了戰局接下來發展的關鍵。德國總理蕭茲表示,已承諾提供烏克蘭雷達和防空戰車等多種先進武器,但原則是不鼓勵烏克蘭攻擊俄國領土。(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隨著俄軍集中火力進攻烏克蘭東部,西方軍援成了戰局接下來發展的關鍵。德國總理蕭茲表示,已承諾提供烏克蘭雷達和防空戰車等多種先進武器,但原則是不鼓勵烏克蘭攻擊俄國領土。

去年12月上任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首度在總理府接受派駐在柏林的各國記者聯訪,吸引近200名記者出席。由於波蘭等中東歐國家對德國供應烏克蘭武器動作太慢頗有怨言,現場焦點集中在德國對軍援的立場。

蕭茲首先表示,德國是軍援烏克蘭最重要的國家之一,很少有國家提供烏克蘭軍火的規模比德國多。

蕭茲強調,西方軍援的原則是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但同時避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俄國發生直接衝突;至於提供什麼樣的武器,德國基本上與北約盟邦同步進行。

蕭茲細數德國承諾提供烏克蘭的先進武器,計有獵豹(Gepard)防空戰車、IRIS-T防空系統、眼鏡蛇(Cobra)火砲定位雷達、PzH 2000型自走火砲、MARS多管火箭系統,「這些都是射程非常遠、也非常有效的武器」。

不過,蕭茲引述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投書,強調供應烏克蘭軍火的原則是不鼓勵烏克蘭、或讓烏克蘭有能力攻擊俄羅斯的領土。

至於烏克蘭期待德國提供豹1型(Leopard 1)主力坦克和貂鼠(Marder)步兵戰車,生產的軍火商也表示有庫存,稍加整修即可供貨,蕭茲對此不願回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