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通膨壓力 美財長:數週後擬重新配置對中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8日指出,為緩解飆升的通貨膨脹,美國正在考慮撤銷部分川普時代對中國加徵的懲罰性關稅。(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指出,為緩解飆升的通貨膨脹,美國正在考慮撤銷部分川普時代對中國加徵的懲罰性關稅。

除非延長期限,否則美國對中國進口貨加徵數以千億美元計的關稅措施將自7月屆滿,而總統拜登已面臨愈來愈多呼聲要求撤銷所謂的「301條款」(Section 301)關稅措施,以對抗40多年來最嚴重的通膨壓力。

法新社報導,葉倫告訴國會議員,政府將在「數週內」就關稅計畫提供更多資訊。

拜登承襲前總統川普為對抗中國貿易行為於2018年開始實施的關稅措施,但遲遲未做出修正。

葉倫表示,儘管北京「有不公平貿易行為」,但這些關稅措施「實在不符我們的戰略利益」。

葉倫在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作證時指出,「最終還是美國人付出(較高代價),而非中國人,對美國消費者和企業造成了傷害」。

葉倫表示,拜登政府正在思索如何以「更具戰略意義的方式重新配置」這些懲罰性關稅。

「未來數週,預期我能告訴你們確切時間表,但至於排除程序和關稅,這部分我們仍在積極考量。」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供應鏈中斷,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影響,美國食物和汽油價格飆漲,迫使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頻頻升息,試圖藉以對抗通膨。

支持者主張,結束對中國加徵關稅、讓進口貨價格下跌,將有助減輕物價壓力。

為報復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及強迫美企轉移技術,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數度對中國加徵關稅,涵蓋年度進口貨價值約3500億美元。

首輪對中國加徵關稅措施將於7月6日屆滿,除非有要求延續下去。

拜登5月曾說,他正「研議」終止對中國加徵關稅,不過此舉恐為支持勞工的白宮帶來政治風險,白宮不想被貼上對中國軟弱的標籤。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員指出,他們已就是否延續對中加徵關稅,向企業和社會大眾徵詢意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