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接待法國參議員訪團 期待深化台法經貿合作

法國參議員訪團8日下午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中),雙方在經貿及產業合作達成共識,將持續展開數位經濟、半導體自主韌性、電動車等減碳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圖/經濟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法國參議員訪團昨天下午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今天表示,雙方在經貿及產業合作達成共識,將持續展開數位經濟、半導體自主韌性、電動車等減碳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利歐(Joël Guerriau)率領訪團昨天上午搭機抵台展開訪問行程,並在下午與王美花會談。

經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葛利歐指出,法國有交通運具等重要產業,期待深化台法雙邊經貿關係;王美花表示,台法經貿及產業交流密切,雙方透過台法經貿對話會議、及台法工業合作會議等進行對話已有相當成果,對深化雙方經貿合作甚有助益。

王美花指出,淨零排放及開發再生能源是全球趨勢,台法也可在浮動式離岸風電、電動車及減碳等領域加強合作。

參議員海路鐸(Ludovic Haye)指出,COVID-19疫情爆發後,全球意識到經濟自主的重要性,台灣早已逐年降低對中國依賴,盼台法共組經濟自主韌性。

王美花回應表示,台灣是高階晶片主要製造及供應國之一,但設備材料也須仰賴歐洲、日本的供應,製造過程中所需高純度氣體為法商在台所產,這是最佳案例之一,顯示台法合作將創造雙贏及互利共榮。

為提升台法經貿關係,參議員艾伯雷(Vincent Eblé)提出加強台法在數位經濟領域的合作。王美花表示,發展數位經濟須具備相當的技術,更需重視安全性,同時也需盟國支持,台法同屬民主盟國,將是數位經濟合作的最佳夥伴。

經濟部指出,雙方在經貿及產業合作達成共識,兩國將持續展開各經貿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會談在熱烈溝通及愉快氣氛下圓滿結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