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獲利創43年新高 投資半導體產能陸續開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台塑今天(9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健男宣布去年獲利創歷史新高。因應台灣半導體產業需求,拓展布局,產能陸續開出。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達成我在去年股東會許下的,力拼全年獲利超過一個股本的承諾。」

受惠全球經濟及石化景氣大幅好轉,去年台塑合併營業額2,735億元,較2020年成長47%,合併稅前利益額859億元,較2020年成長256%,稅前每股盈餘13.5元 ,創43年公司成立以來新高。董事長林健男表示,今年上半年獲利,預計超過半個股本。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預估上半年的營業額可望創歷史同期的新高。下半年度營運的展望,並不看淡,全年營運仍保有不錯的獲利。」

不過,林健男指出,俄烏戰爭、中國封控、美國通膨及油價飆升等變數,將影響下半年營運。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下半年度,很抱歉,現在事實上很難預測說,像去年這麼好,但是我想總是會,會有所衰退。我們希望說通膨不要帶給全球經濟的萎縮。油價能夠穩定下來,不然的話會帶動整個經濟上很難掌控的變數。」

台塑除了專精本業,也因應台灣半導體產業需求,拓展布局。轉投資台塑大金新建電子級氫氟酸大發廠,已順利試車投產。與日本德山合資的台塑德山林園廠,也在3日投料,每年將生產30,000噸的IPA(異丙醇),主要供應台積電等半導體產業。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轉投資台塑勝高,預定的擴建12吋矽晶圓廠,預定2024年完工可以投產。進行中的海內外擴建及去瓶頸工程共12案,總投資500億元。」

林健男表示,未來規劃推動海內外擴建及去瓶頸,共有8案,總投資1500億元。台塑也布局國際市場,攜手客戶共同研發。涵蓋醫材、半導體、環保等多個領域。多元布局,開創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