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對中關稅陷分歧 美財長:考慮重新配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從2018年川普政府時期,對中國徵收的懲罰性關稅,即將在7月屆滿,隨著美國通貨膨脹壓力飆升,財政部長葉倫表示,拜登政府正考慮重新配置對中關稅,但也坦言,調降關稅不是緩解高通膨的萬靈丹。

美國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通膨壓力,財政部長葉倫指出,拜登政府正考慮「重新配置」對中關稅,但也坦言,調降關稅不是緩解高通膨的萬靈丹。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我認為有些關稅並沒有真正發揮作用,最終(關稅成本)是由美國人支付,而不是中國人,這傷害了美國消費者和企業。我們正在研究這些並希望能夠解決,以更具戰略性的方式重新配置這些關稅。」

這項從2018年川普政府時期,對中國徵收的懲罰性關稅,涉及每年約3,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即將在7月6日屆滿。目前美國政府內部,對於是否要取消對中關稅,意見分歧。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不認為,調降對中關稅是應對高通膨的首選工具。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2.6.6):「如果我們要處理像通貨膨脹這樣的問題,並用嚴肅的態度來對待它,那麼我們在選擇緩解與解決通貨膨脹的工具方法時,必須把它看成是比單方面看邊境關稅,還要更複雜的問題。」

戴琪認為,美國必須要更深思熟慮、謹慎且戰略性的全面管理美中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