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不停 社頭知名便當店半年停賣3招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物價壓力持續緊繃,彰化社頭有便當名店,由於成本一直漲,考量便當價格突破百元傷民眾荷包,最近半年停賣了3樣招牌便當。

便當業者 陳朝強 :「兩個爌肉兩個虱目魚,對。」

來到社頭這家知名便當店,民眾直接點名就是要店內招牌虱目魚便當,原來是8日店內就要停售這賣了23年的招牌虱目魚便當,原本一天準備60個,不到11點就完售了。

民眾:「(8日就沒有得吃了)對,所以我今天又買兩個。」

民眾:「應該以後還是會有機會。」

業者表示,一開始品項將近40項,由於成本一直漲,考量便當突破百元傷民眾荷包,最近半年停賣了3樣招牌便當,看著價目表空位一直增多也相當無奈。

便當業者 陳朝強:「其實虱目魚一直漲,已經連續漲了3次了,從1片無刺虱目魚,從65、70、75,現在已經漲到80,所以呢?做一個虱目魚便當,我才賣100塊錢,真的是不符合成本。」

另一家鹿港開業5年,堅持使用自製大骨湯的拉麵店,業者說豬肉價格從4月到5月,價格一台斤漲了20元,已經超過一碗拉麵售價的五成,由於堅持品質也忍痛停止販售豬肉湯底。

拉麵業者 蘇彥哲:「目前還是會思考說就是,先販賣其它的湯頭,然後等豬肉的價格可能比較回穩,或者是有其它方法可以降低成本的話,才會再回來賣豚骨湯頭。」

民眾:「便當合理我覺得大概60元,我比較買得起。」

民眾:「來就買,往後再看看,因為這,現在算有比較貴,(雞腿飯)以前90現在110元。」

主計總處7日公布的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衝上3.39%,已經連續3個月處在3%以上偏高水準;值得注意的是,5月躉售物價指數(WPI)、進口物價指數雙雙創下超過41年新高,疫情下經濟受影響,物價要回穩可能還要再等一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