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再對台軍售!美日或見中防長關切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第四度對台軍售!台灣政府收到美國政府正式通知,已經批准最新一批的對台軍售,在進行「知會國會」程序,預期1個月後將正式生效。包括「海軍艦艇零附件以及相關技術支援」,將協助增強台灣海軍的艦艇能力。而拜登政府宣布的時間點,就落在明天登場的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前,外媒報導,美國和日本防長,都將向中共防長當面表達對台海安全議題的關切。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第四度宣布對台軍售案。8日,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聲明表示,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台軍售「海軍艦艇零附件以及相關技術支援」,價值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億元。美方指出,這項軍售可以增強台灣海軍的艦艇能力,應對當前與未來的威脅,有助於維持區域穩定和軍事平衡。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拜登政府上任一年半以來第四次,也是本年第三度,來宣布對台灣的軍售。這充分展現出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且也延續了近年來,對台灣軍售常態化的一個政策。及時協助我國,能夠有效的獲取防衛所需相關裝備,有效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聲明,感謝美國今年第三度宣布對台軍售;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處於威權擴張主義前線的台灣,會持續堅定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捍衛國家安全和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中華民國國防部指出,中共機艦近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頻繁,這次的軍售案,有助於海軍艦艇裝備維護,滿足戰備任務。

南韓阿里郎電視台主播(2022.5.31):「美國和中共的國防部長,可能會舉行三年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

而因疫情停辦2年的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10日將在新加坡登場為期三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都將出席演講,外媒報導,兩人將舉行首次的面對面會談,內容將涉及台灣等議題。另外,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預料也將與魏鳳和舉行中日防長會談,談及台海安全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