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蔡總統喊「台法萬歲」法議員諾助台反抗壓迫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局勢,但國際政要紛紛組團來台,以行動表達支持,總統蔡英文今天頒贈法國參議院國防委員副主席葛里歐「大綬卿雲勳章」,表彰他對台法國會交流的貢獻。法國議會一年內三度組團訪台,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說,台法國會交流突飛猛進,感謝來訪議員對台灣的支持。葛里歐用法文喊出「台法萬歲」,相挺民主台灣。

總統頒贈法國參議員葛里歐勳章,表彰為台法關係的貢獻。蔡英文說,去年法國參、眾兩院,分別通過友台決議,法國議會一年內三度組團訪台,更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發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上個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我們看到法國為台灣發聲,葛里歐副主席也致函世衛的譚德塞幹事長,重申法國304位參議員支持台灣參與WHA,展現出力挺台灣的情誼。」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葛里歐:「台灣萬歲!法國萬歲!」

二次到訪台灣,法國參議員葛里歐喊出台法萬歲,他說台灣就像第二故鄉,倍感親切,他也說,台灣證明自己是區域穩定的中流砥柱。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葛里歐:「總統閣下我向您保證,我將幫助台灣反抗壓迫者,促進台灣的自由,對抗那些反對台灣自由的人,我由衷的希望台灣永遠都會是一顆明星,照亮更嚮往民主、和平的世界。」

法國議會訪團下午拜會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感謝法國國會挺台,因此台灣調降法國香檳進口關稅,從20%降為10%,期盼善的循環持續。

行政院長 蘇貞昌:「也期待雙方能夠有更進一步,對於自由和平一起努力,在科技、晶片各方面也都能夠互助合作,更有利於貴我兩國互利互惠。」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葛里歐:「看待事情必須用心去看,重要的事物是眼睛看不到的。我希望大家知道,我們在場每位團員大家都是心向台灣,我們由衷的喜歡台灣。」

也是童書作家的葛里歐,引用法國文學小王子的一句話,強調團員們都是心向台灣。而他對台灣印象最深刻,是台灣人面對複雜局勢,展現勇氣,持續與鄰近大國的威脅對抗。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葛里歐:「我們可以討論經濟的問題,但重要的還是人際交流,加強人際交流,除了提升國與國的關係,也是促進人類發展、促進和平。」

他也期盼,台法共享經貿價值之外,彼此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持續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