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多地洪水肆虐 近180萬人受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湖南因持續降雨半個月,水庫洩洪,造成多地出現洪災,官方通報,截至6月8號,全省近180萬人受災,經濟損失逾40億元人民幣。有民眾反映,大陸媒體對洪災報導輕描淡寫。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1號至6號,湖南出現今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降雨強度最大的降雨過程,沅水、資水、湘水干支流一度超警,多條中小河流發生洪水。五強溪、鳳灘等大型水庫洩洪,一大批工農業基礎設施受毀嚴重,誘發多起山體滑坡及倒房事件。有民眾反映,大陸媒體報喜不報憂,對於受災情況輕描淡寫。

湖南株州居民 郭先生:「這個雨太多了,半個月幾乎是天天都是雨,我家都受了災,家裡圍牆嘛,護坡被雨水沖垮了。湘江沿岸人行道都被水淹了,沒有看到相關的報導,它報導的宗旨就是報喜不報憂。大壩它肯定要洩洪,一直以來都這樣做啊,它也不管我們這裡。」

湖南衡陽居民 黃先生:「這段時間一直在下雨,有十來天了,我們衡陽漲水,沒聽到報導,我們就住在湘江岸啊,它漲水了,水沒有倒灌,水質不好,水庫洩不洩洪,我們不知道。」

報導說,懷化、湘西州、益陽、衡陽、郴州、長沙等地部分渡口岸坡被洪水沖刷掏空、坍塌,路面及部分設施損壞。3號,湖南著名景點,湘西鳳凰古城因沱江河水暴漲,河岸兩邊人行步道與部分店面被淹。

湖南鳳凰古城居民 吳女士:「前幾天下了一天大雨,然後加上(水庫)洩洪過來一起,然後就漲水了,古城區的商舖有一些一樓的話被淹,就損失一點,後面沒下雨了,沒漲了就恢復了。」

湖南官方通報,截至8號,全省179.45萬人受災,因災死亡10人、失聯3人,倒塌和嚴重損壞房屋1195戶2766間,直接經濟損失40.74億元人民幣。全省高速公路發生邊坡水毀88處,普通公路共有129條線路218處路段發生阻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