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向中企發送衛星火箭藍圖 三家美企被制裁|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澳洲總理:重新審查中資承租達爾文港合約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8日公開表示,中資企業嵐橋集團澳洲子公司,自2015年起取得承租達爾文港99年的合約,澳洲政府將會重新審查。由於中國嵐橋集團董事長葉成曾經擔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因此這一事件持續成為澳洲國安爭議焦點。

===

看重國格 尹錫悅任命中國問題專家為新駐中大使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月就職後,7日任命首爾大學外交系教授鄭在浩為新任駐北京大使。62歲的鄭在浩精通中文,曾到中港研究訪問,是研究中國政治經濟和中美關係方面專家,也是尹錫悅的高中同學。去年11月他曾受韓媒訪問,表示美中對峙下,韓國的外交「戰略模糊」正走向結束。強調國格和威信才是不惜代價必須守護的核心國家利益。

===

非法向中企發送衛星火箭藍圖 三家美企被制裁

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週三(6月8日)發布臨時拒絕令(TDO),暫停三家美國公司的出口特權180天,理由是這些公司非法向中共出口衛星、火箭和國防技術。此類信息受美國嚴格出口管制,因為它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敏感性和重要性。

===

德州槍擊倖存童作證 美眾院過槍枝管制法

美國德州小學槍案倖存女童8日以預錄影片方式在聯邦眾議院委員會上作證,眾院隨後通過一項範圍廣泛的槍枝管制法案,回應紐約州和德州近期發生的大型槍擊案。但因為共和黨人的反對,預計該法案很難在參議院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