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9月疫回穩可開邊境 李秉穎:變種病毒威脅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各國紛紛祭出邊境解封,與世界接軌,台灣仍維持入境檢疫7+7政策,目前預定機組員先解封0+7,開放商務客先朝3+4方向,專家李秉穎預估9月全台疫情有機會完全平息,並分析變異病毒威脅不大,重要考慮經濟發展,邊境可以逐漸放鬆。

台大醫師 李秉穎:「我個人是不太去重視,變異病毒的一個防治。」

專家李秉穎接受廣播專訪,談到邊境開放時,說現階段國際上的變異病毒,對他來說都不是大問題。

台大醫師 李秉穎:「對於我們,已經打過疫苗的民眾來講,(染疫症狀)是變輕的,它的威脅,不像一開始的變異病毒那麼大,重要的考慮是經濟的發展,我覺得是在邊境管制上面,也可以考慮逐步的放鬆了。」

畢竟多數國家都在大開邊境,台灣仍維持檢疫7+7,又要登機前PCR陰性報告又是落地篩檢,李秉穎用潘朵拉的盒子,形容民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台大醫師 李秉穎:「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以後,一定會(境外移入)這個樣子,(別的國家沒潘朵拉的盒子嗎)問題是時機,它的時機是不是最適當的時機,我覺得是滿適當的時機,(怎麼樣評估是適當的時機),因為我們的疫苗接種率,已經一段時間才打開,那個是滿適當的時機。」

而機組員返台檢疫措施,已經確定準備調整為0+7,免檢疫隔離。過去對機組員高規隔防疫,確定將走入歷史。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們是覺得在機組員是可以,比現在3+4再鬆綁一點啦,這個方案也提到指揮中心,他們也透過專家會議在討論,(韓國泰國目前都不限團客),(現在台灣何時會走到這一步),各國都在開放但是因為我們,現在進入整個疫情的高原期,所以我們必須,先度過這個高原期,所以這部分還是遵照指揮中心的判斷。」

面對國際疫情趨緩,台灣也研擬商務客3+4,對開放邊境逐步,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