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仿山羊機器人 可載人也能運貨100公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今年在東京舉辦的「世界機器人博覽會」(International Robot Exhibition,IREX)上,出現了一台仿山羊機器人,平坦的羊背,不僅能載人,還能乘載重達100公斤的貨物。

山羊形機器人一登場便吸引眾人目光,看它靈活的蹲下、左右移動,這是日本一家機器人公司(川崎重工 Kawasaki)研發的新產品,機器羊Bex。

機器人公司事業部執行長兼總經理 高木(NOBORU TAKAGI):「在老齡化社會,它可以幫助需要搬運重物的老年人。例如,它可以幫助需要搬運重物的農林業。這就是我們開發它的原因。」

機器羊Bex最多可乘載到100公斤重,除了運送貨物外也能載人,可以自主移動或通過遠程控制,在崎嶇的地形上行走,降低高度後,利用腹部的輪子就能在光滑表面上快速移動。

公司將繼續測試,並期望於2023年將此機器羊商業化,幫助解決高齡化社會所面臨的勞動力短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