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大鬱金香節渥太華登場 重現花海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北美最大的鬱金香節,日前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迎來了70週年節慶。這是疫情解封後首度開放,重現花海人潮。

超過30萬株鬱金香,在麗都運河風景如畫的道詩湖旁競相綻放。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成群結隊,享受著久違的陽光、空氣、欣賞著美麗的鬱金香。

活動組織者 喬芮琪(Jo Riding):「11天的節慶,我們通常可以看到超過50萬的遊客。」

遊客中很多的鬱金香愛好者,駕車數小時趕到這裡。

魁北克省會計 法比亞娜·羅托多 (Fabiana Rotondo) :「非常令人興奮,疫情後我們終於走出了家門。」

魁北克省商企高管 克里斯托弗·羅托多(Christopher Rotondo):「天氣很熱,但也很值得,非常好 ! 」

巴西新移民 弗朗西尼·呂德克(Francini Luedtke):「太美了!我們能夠回歸大自然,真高興 !」

蒙特利爾高中學生 莎拉·加布爾(Sarah Gabour): 「解封了,也不用戴口罩了。我們可以和家人朋友共享美好時光 ! 」

蒙特里爾房地產經紀人凱撒·加布爾(Caesar Gabour):「建議大家都來這裡玩的開心。」

品嚐各類特色小吃的人們排起了長龍,成為節慶的另一道風景線。

鬱金香節的感人故事追溯至二戰期間,1943年荷蘭王室在渥太華避難時,瑪格麗特公主誕生。為表達感謝,自 1945 年以來,荷蘭政府每年向加拿大贈送逾萬株鬱金香花種,鬱金香節由此成為和平、友誼的象徵。

而今,現年79歲的瑪格麗特公主舊地重遊,應邀參加鬱金香節,成為本次節慶的一大亮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