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12年!比利時千斤巨型駿馬遊行回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比利時小鎮一個十年才舉辦一次的遊行傳統,因疫情又多延期了兩年後,在五月底熱鬧登場。由四名孩子騎著一匹重達一千公斤的巨型駿馬遊行,吸引了數萬名觀眾,沿途掌聲、喝采聲不斷。

在樂隊前導下,一匹由四個孩子騎著的巨馬,抵達鎮中心廣場。(5月29日)數萬民眾湧入比利時小鎮登德爾蒙德(Dendermonde),目睹被稱為「巴亞德駿馬」(Bayard Steed)12年來的第一場歷史性遊行。

「巴亞德駿馬」高4.85公尺、長5.2公尺,由木頭、鐵和其他材料製成。在雜技演員和2000名穿著歷史服裝的演員陪同下,馬兒隨著音樂節奏前進,有時會停下來,以獨特的方式跟觀眾打招呼。

登德爾蒙德博物館館長 CAROLIEN VAN HECKE:「抬著馬的有12個人,他們有三組,總共是12人的三倍。他們會換班,因為這匹馬加上所有裝飾品,總重一千公斤。」

警方估計,約有8萬6千名觀眾參與這場盛會,時不時為「巴亞德駿馬」鼓掌叫好,場面歡樂。

77歲觀眾 LISETTE COBBAERT :「這讓人們充滿熱情,人們期待著它。我不是在登德爾蒙德出生,我是後來搬到這裡,但是,因為我一直住在這裡,就是想見證它。」

巴亞德駿馬的傳奇可追溯至中世紀,是一個發生在法蘭克王國查理曼大帝(Charlemagne)與地方軍閥之間,關於一匹珍貴戰馬的故事。

與比利時人結婚的美國人 MARK CARTER:「這裡的人有自己的傳統,我所能做的就是尊重和享受它,因為它融合在一起,然後我也有機會享受它。」

該傳統於2008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名錄。這項民間儀式每十年舉辦一次,原本應於2020年舉行,但因疫情延期兩次,下次舉辦將是2030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