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PC市場已翻轉供大於求 正謹慎控制庫存

電腦品牌廠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個人電腦(PC)市場已經翻轉為供大於求,宏碁從今年初就開始小心控制庫存天數。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9 日訊】電腦品牌廠宏碁兼展碁國際董事長陳俊聖表示,個人電腦(PC)市場已經翻轉為供大於求的狀況,但下半年展望不明,從今年初就開始小心控制庫存天數,也會積極為下半年營運做準備,並持續推動集團多事業引擎布局。

展碁國際9日舉行股東會,針對庫存狀況,陳俊聖表示,宏碁庫存為8周,相比疫情前7.8周差一點點,相較其他同業,宏碁早已經在拿捏進貨和出貨,尤其庫存要很小心,「不要變成坑」。

陳俊聖認為,供應鏈長短料是去年以前的議題,隨著半導體廠商在去年底陸續將成熟製程轉至12吋生產,供給已大幅改善,但整體市場持續面臨物價飆漲、通膨議題,因此市場已反轉、出現供過於求的狀況。

面對高通膨狀況,多國皆已採取升息等貨幣政策,陳俊聖指出,打通膨不外乎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升息屬於貨幣政策,會導致股市下跌,影響經濟和消費者信心,進而衝擊各式消費性產品需求,消費者將把需求轉往購買生活必需品,對筆電等耐久財需求則會下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