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屋辦海洋生態特展 展出白海豚的一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民眾可能有在電視上看過白海豚珍貴的影像畫面,但無法真正近距離欣賞,最近彰化縣政府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及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合作,舉辦海洋生態特展,展出白海豚從幼年到成年一共6件模型,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展場內,映入眼簾的是立體白海豚模型,從幼年至成年,全部圍著玻璃圓柱,展示給民眾了解白海豚生長過程,這裡是彰化縣線西鄉的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環保署環境教育人員 粘清課:「潮間帶是地球的腎臟,大海提供我們食物。」

彰化縣府表示,特展規劃有動態與靜態展覽,動態方面有海洋生態教育DIY,靜態有向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商借的彰化濱海鳥類標本共17件,以及跟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借展的白海豚幼年至成年模型共6件。

海洋委員會海洋資源處副處長 郭進興:「在彰化這邊一個特色,就是白海豚,還有就是相關的離岸風機這邊,離岸風機的話未來有更這龐大的一個商機,可以推廣一個就是海上的觀光。」

彰化縣長 王惠美:「包括我們在暑假期間,我們在旁邊的這個慶安水道裡面,有一系列的獨木舟等等的相關活動,那平時我們假日還會有我們的,生態之旅以及我們的DIY,海廢的一個藝術品的製作。」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沿海海岸線長達61公里,潮間帶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這次展出日期到10月底,喜愛生態的民眾可以順便到此一遊,體驗彰化濱海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